close
教學醫院評鑑正如火如荼進行,不過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院環衛委員會上指出,監察院2013年調查報告中,雖然受評鑑的醫院,醫護工時都合格,但按學者和醫學生委員會說法,以住院醫師來說,每周最高工時都超過100小時,而非88小時,可見醫院在評鑑時造假資料,衛福部明知卻掩耳盜鈴,非常荒謬。黃國昌說,當人連續工作過久,就像喝醉酒一樣,怎麼會有醫療及工作品質可言?但因醫師未納勞基法,只能在工作量大、研究工作又多的環境下血汗工作,非常可憐。黃國昌在會上拿出一本醫院發給醫師的「教戰手冊」,他說,醫院要求醫師背誦手冊內容,用來應答醫策會評鑑委員的問題,而且手冊還只限「院內使用」、不可外流。而這些荒謬作法並非最近才發生,若醫院評鑑被醫院拿來應付,這樣的造假評鑑根本毫無意義,衛福部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衛福部長蔣丙煌說,醫策會的評委都從醫院出身,對於醫院為了把評鑑數字美化,在人員排班調動上做處理,其實都心知肚明,但他相信評委會給予合理的最後評鑑結果,評鑑並非毫無意義。

4874B65186C19500
arrow
arrow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