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警察要求1名非裔男子停車接受檢查,接著竟對他開槍。他的女友以手機拍攝槍擊後數分鐘,影片在網路瘋傳。路易斯安那州前1天才發生類似事件,引發激憤。根據法新社報導,女友臉書上姓名為雷諾茲(Lavish Reynolds),持手機攝影,影片中可聽到她說:「喔天啊,不要告訴我他死了,請不要告訴我我男朋友就這樣走了...你對他開了4槍,先生。」警方證實警察開槍。受害者家屬和維權人士指認死者為32歲學校餐廳員工卡斯提(Philando Castile)。影片可看到卡斯提坐在駕駛座,白襯衫上有著大片血跡。雷諾茲坐在他旁邊,還帶著4歲女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聖安東尼(StAnthony)警察局代理局長蒙賽斯(Jon Mangseth)對記者說,除了卡斯提之外,無人受傷。雷諾茲將影片放在臉書上,已有超過170萬次點閱。她說,汽車因車後燈壞了遭警方攔查,她後來又說,車內有大麻。她又說,卡斯提有攜帶武器的合法執照,警察對他開槍時,他正要去取他的執照和汽車行照。警察說,正在調查這起事件,現場找到一把手槍。雷諾茲在影片中說,卡斯提「正要從口袋拿出身份證及皮夾,他跟警察說他有槍,正要拿出皮夾時,警察朝他的手臂開槍,他開槍轟他的手臂。」雷諾茲說,這名警察是「華裔」。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1天前才發生警察涉入的槍擊案,被路人拍錄下影片。37歲史特林(Alton Sterling)之死在全國引發哀悼和憤慨。抗議人士今天早上開始集結在明尼蘇達州州長住所外,聲援被警察射殺的卡斯提。臉書影片中有血腥畫面,避免造成觀後身體不適,請自行選擇是否要觀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