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年波折與籌備,中研院南分院過濾器落腳臺南市高鐵特定區案的用地取得及預算獲行政院核准,全案塵埃落定,建院作業正式啟動。

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表示,未來中研院創新研發能量可結合南部大學院校與研究機構,為新政府在南部地區建構的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及生技產業聚落提供支援,對市府推動的大臺南會展中心計畫甚有助益,也能為臺南產業高值化注入活水。

中研院南分院預定基地位于歸仁區的高鐵臺南東側,佔地七點三公頃,緊鄰交大光電學院,周邊還有成大航太研究中心、長榮大學學術單位,於一○二年提出建院計畫迄今歷經三年波折,在市長賴清德、市籍立委奔波爭取下,六月底終於獲得核准。

中研院南部院區計畫投資卅四點六三億元,由資訊、光電、材料過濾器 光頭水、精密儀器等前瞻技術、光電綠能、農業生技、考古學相關領域團隊進駐,預估可創造五百人就業及一百一十六點二億元的產值。

經發局主秘王俊博表示,中研院南分院打破學術研究藩籬尋求與在地學研機構合作,並協助地方政府推動綠能及太陽光電產業,落實研發產業化及支援地方產業發展,市府樂觀其成並將主動媒合,全力提供行政協助,期望藉此改善南北學術失衡問題,未來搭配大濾水器 水世界臺南會展中心興建計畫,並促進車站周邊地區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