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11:08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日前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22%後,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日宣布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1%,較6月預測0.9%調升了0.2個百分點,不過對於今、明兩年的景氣,元大寶華院長梁國源以「快閃式復甦」形容,暗示這波景氣可能會出現時有時無的情況。

元大寶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召開「2016年台灣經濟預測第3季更新及2017年預測」記者會,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至1.10%,並預測第3、4季分別為1.80%及2.08%。

同時,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為1.80%,各季依序為1.83%、1.28%、1.98%、2.10%。

梁國源表示,雖然近月因經濟數據改善,國濾水器 水世界發會發佈的同時與領先指標持續上揚,看起來台灣經濟成長可望加速,然而,台灣經濟仍面臨資本累積欠佳,人口老化嚴重以及人才缺口擴大,所得分配不均等沉痾,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台灣經濟可能會陷入時有時無的快閃式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