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周綾昀╱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培水塔過濾器育新物種荷包蛋水母(見圖,海生館提供),讓遊客直呼水族箱裡居然養蛋,原來是大快朵頤水母吞進豐濾水器年蝦橘黃色澤,宛若一顆顆半生不熟的荷包蛋,以優雅輕柔姿態徜徉在水中。

「媽媽,為什麼要把荷包蛋放在水族箱裡」小朋友眼睛緊盯展示缸裡荷包蛋水母,疑惑地問媽媽,這不是每天早餐你做給我吃的蛋嗎,看起來好好吃,童言童語令人嘴角失守。

原來是海生館培育新嬌客「荷包蛋水母(Cotylorhiza tuberculata)」,屬於根口水母目,還是館內首次展示物種,主要食物為浮游生物,館內飼養則是使用滋養過的豐年蝦為餌料,荷包蛋水母在飽餐後,泳鐘中會充滿豐年蝦,讓體色呈現橘黃色,似蛋黃一般,與荷包蛋相似度100%。

水母飼育員表示,荷包蛋水母生長於約20℃海水中,對溫度變化非常敏感,照顧時要注意溫度控制,為全戶濾水器讓民眾更容易了解荷包蛋水母生存溫度,在缸內放溫度計,便於監控與民眾觀察。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8A4EA7536E903CF
arrow
arrow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