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音樂班的「音樂學校」!台北市大湖國小統計,全校加入音樂社團的學生達3分之1,雖然沒有音樂班、全校也僅500多人,但校園內時常充滿音樂旋律。日前管樂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與各縣市有音樂班的學生一較高下,第3度蟬聯國小管樂合奏A組特優第一名。

大湖國小校長陳素蘭說,雖然全校只有22班普通班,但社團包括管樂團、合唱團、小小打擊樂團、烏克麗麗社,提供多元學習樂器的機會,因此500多名學生,有3分之1都學音樂,其中,管樂團A、B兩團就有80多人。家長、老師都笑稱,大湖是「沒有音樂班的音樂學校」。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也因為學生少,除了高年級學生常有機會到校外比賽,中年級同學也不缺實戰經驗。1997年成立的大湖管樂團,曾經8度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且今年是第3年以普通班學生集結的團隊,報名參加A組、也就是有音樂班學校的比賽,仍成功拿下特優第一名。

陳素蘭說,這次自選曲名為〈EARHART〉,曲子在描述一位女飛行員飛越大西洋的故事,曲風多變,也很有音樂性。雖然賽前大家壓力都不小,但五年級學生王薌媛笑說,當演奏結束的剎那,「我就知道會第一名!」

學生表示,雖然沒有音樂班,但管樂團每天皆有晨間團練,每周課後另有6小時練習,也常常參加各種音樂會演出、與其他學校管樂團交流,例如先前曾參加嘉義管樂節、新加坡管樂節活動,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前,校內預演也安排過許多次,都是為累積舞台經驗。

(中濾水器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水塔過濾器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A93B221A648F467
arrow
arrow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