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賴湘茹╱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4月赴陸訪問計畫因部分綠營立委有所疑慮而臨時喊停,原定與海協會長陳德銘碰面一事連帶取消。海基會發言人周繼祥昨(6)日表示,520前陳德銘訪台可能性低。

對於陳德銘訪台一事,稍早陳德銘曾表示將在林中森訪陸過濾器選擇期間、兩人碰面時討論,如今訪問取消,周繼祥指出,「(陳德銘訪台一事)現在這樣的氛圍可能也不是很適合」。

周繼祥稱,訪問取消後林中森曾致電陳德銘表達歉意,對方表示理解。周繼祥強調目前海基、海協兩會仍保持互動,清明連假期間收到海協會4封來函,內容涉及人民交流、協助返鄉等。

兩岸觀光小兩會(台旅會、海旅會)將在本月中召開會議,據稱會議內容將涉及陸客觀光團來台遭限縮一事。

但另一方面,近期兩岸協商幾乎停擺,除了貨貿卡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之外,按慣例每半年召開一次的兩岸經合會例會已逾1年未開,開放過濾器陸客中轉擴大試點一事近期也無動靜。

對於日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林中森籌組基金會、出訪大陸濾水器等行為做出決議,要求不得動支經費,未經同意、不得出訪;周繼祥昨日表示,海基會將再找時間跟內政委員作報告與溝通,希望事情儘快過去。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