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師賴中強在臉書上發文,出示經濟部公告函,政府開放8項中國動物飼料用中草藥營養添加物進口,如大蒜提取物、肉桂樹皮提取物、菊苣根提取物、麝香草提取物、丁酸鈉、丙酸鈣及鋁矽酸鹽類物質(蒙脫石)等8項貨品輸入,質疑進口這些動物飼料用的添加物,恐為黑心商人開方便大門,同時也質疑這是民進黨上台後,首次擴大進口中國農產品。 一名畜牧界人士表示,這些飼料中添加的植物萃取物,是為了取代原本動物飼料中添加抗生素,是動物的「保健食品」概念,農委會防檢局已經禁止在飼料中添加抗生素,做為動物「保養強身」用,抗生素僅能用於治療動物疾病,因此,部分業者進口天然植物萃取物作為替代,但過去是從越南、印度進口,這次為何從中國大陸進口?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蕭柊瓊表示,進口貨物稅則中,MP1號列,是經過檢討同意後,允許進口,這次這8項為飼料添加物,就是業者申請後、有條件允許進口。農委會畜牧處牧場管理科科長林瑞蓬表示,飼料管理法之前才經過修正,廠商若進口這些飼料添加物,必須有紀錄,且依但數量爆量、進口價格不合哩,畜牧處將立刻追蹤,透過飼料管理法開罰。●律師賴中強臉書: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604795516359750&id=100004879216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