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針對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不予評論,僅重申海基會能否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是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能否維繫的關鍵。

中國大過濾器 水世界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陸媒記者提問時說,王金平、宋楚瑜、許信良等人先後被提及可能出掌海峽交流基金會,以此詢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有何評論。

安峰山僅回答:「對具體的人選過濾器 光頭水我不做評論。」

他接著表示,如果要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成果,海基會需要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過濾器的政治基礎。

另外,有台媒記者問到,若海基會新董事長上任後,由海基會承認「九二共識」,藉此單方面和大陸溝通,陸方是否能接受?

對此,安峰山重申,大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協商談判的主張和誠意沒有改變。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能否維繫的關鍵在於海基會能否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中」原則的政治基礎。105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