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燈當道,傳統鎢絲燈炮被冷落,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楊天佐讓鎢絲燈炮重燃希望,結合玻璃茶壺,設計出很時尚感的「暖一壺」,既是茶壺,也是桌燈。楊天佐說,鎢絲燈泡的熱傳導特性,10分鐘內溫度可達70~150度,把茶壺放置鎢絲燈上,可以用來加熱,也可保溫茶水,就不怕喝茶聊天時,茶水變涼不好喝。另外,透過可調整開關,控制燈炮的溫度和光線變化,當沖泡玫瑰花、洋甘菊等不同花草茶時,茶水色澤會隨著光線變化,折射出不同光色及氛圍,帶來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這項作品同時入圍2016新一代時尚設計展的設計及工藝兩類獎項。北科大今年度新一代設計展作品即日起到5月10日在北科大藝文中心開放參觀,5月13日到1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楊天佐結合時尚和工藝設計「暖一壺」,既是茶壺也是桌燈。記者王彩鸝/攝影

分享

FDD1F7852CABCA4E
arrow
arrow

    josephifran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